close

J禁



從車站西口出來,直走3條街後可以看到一個電話亭,從電話亭右手邊的轉角走個5分鐘,可以看到一間小巧特別的花店

哪裡特別呢?原來這間店是用一個貨櫃改裝的

貨櫃的外觀是漆上淺灰色,內部使用柔和的橘色系燈光,貨櫃外的木架上放了各種大小盆栽,門前放了數桶盛開的新鮮花朵,門上掛著用綠色油漆手寫店名的木版,木版上旁邊掛著一把的乾燥花束,花店的店名叫做--『彩』

這間店是由二兄弟共同經營---

哥哥也就是店長的大野智,平常總是一臉愛睡的樣子,不過根據附近住家的婆婆媽媽透露,當大野笑起來時有著燦爛到不行的笑容。弟弟是會計兼店員的櫻井翔。目前還在唸書的慶應大學生,長相帥氣的他在學校迷倒了不少學姐學妹,不過熟識他的人都知道其實他的個性像個老媽子…


在這小小的空間中,散滿著淡淡的香氣和舒適的氣氛,如果當你有機會來到這間小花店,不管是要買花送情人或是朋友或是家人,他們二個都會全心全意為你服務,將你的心意包在花束裡傳達滿滿的祝福…


1.

鈴鈴鈴~鈴聲響起,翔匆忙的從屋外跑進店裡來接電話
「喂! (喘)喂!嗯~你好,這裡是『彩』。(喘)嗯…好…」飛快的在紙上抄寫。

「嗯!嗯我知道了,謝謝。」手拿著電話鬆了一口氣,轉頭看那個還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傢伙………


「哥!!起床工作!!!」翔用力踹了大野一腳
「鳴…好痛!!」

「翔你回來了啊…」大野一臉睡意的揉著眼睛

「為什麼看店的人不接電話,卻在呼呼大睡!!!」
「我每天都這樣從學校趕回來,不能參加社團、不能去玩、連上課都在敲計算機!把我的青春都貢獻出去了!!!結果你呢?你這店長居然在睡大頭覺! (╬) 」

「沒辦法嘛,我太無聊沒事做嘛~」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一副不是我的錯的模樣

「啊,你剛不是說有工作嗎?」大野懶洋洋的沙發上站起來

翔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五丁目的青木太太說女兒今天生日,要你配一束年輕女孩會喜歡的花,預算是3千元哦」


「OKOK~~~~」大野插腰低頭看著放在店裡鮮艷美麗的花朵,腦海瞬間轉了好幾種樣式的花束配法,思考了10秒後,快速的拿了一大把幾種不同的花

「那一大把花,不只3千吧…」翔皺起絞好的眉頭

「反正青木太太平常還蠻常來買花,就當是我們的一點沙必斯嘛~」大野笑笑晃著手。不到幾分鐘,一束大把綁著可愛緞帶的粉紅色花束就完成了

「很可愛吧~年輕女孩一定會很喜歡的」一臉滿意的瞧著自己的作品

「你哦,老是這樣沙必斯給客人,店裡的赤字該怎麼辦啊…」翔頭痛的摸著額頭

「唉呀,新開的店剛開始是赤字正常啦~」大野用力拍了拍翔的背,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那我出門送花囉~~^^」




哼~~真是輕鬆的傢伙,不知道多少生意都被你給睡掉了
翔哀怨的看著大野離去的的背影,嘟著嘴喃喃地抗議



花店的生意其實還算不錯,很多客人都是慕名店長大野的手藝而來。不過從開幕到現在的幾個月都一直是赤字,也難怪翔老是想嘆氣了

如果能夠有固定的大CASE生意就好………
當翔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大門掛著的風鈴,響起清脆的鈴聲

從門外走進一名身穿淺灰色和服的高瘦男子

「歡迎光臨!」翔元氣十足的打招呼

「啍 還真是個簡陋的一間店啊,難怪生意很差」高瘦男子瞄了瞄四週

……啥?!!!這人是什麼意思啊?!!

「店長呢?」

「他去送貨了。你是哪位?」

「那我在這等他」男子看了翔一眼,直接往沙發坐下去
「你不倒茶給我嗎?」

他也太沒禮貌了吧(╬)忍耐..忍耐…

翔拿著有點心不甘情不願泡好的茶走出來

男子有著深刻美麗的五官,身上穿的衣服連對和服沒什麼研究的翔都知道是高級貨。扣掉他那驕傲沒禮貌的態度外,翔也不得不說這個男人是個少見美男子


店內經過數分鐘的沉默
大門掛著的風鈴,再次響起清脆的鈴聲


「我回來了~~外面熱死了~」
大野一進門就直接往沙發上跳去-----「咦?!潤?!」



2.
「唷,好久不見了~什麼風把你吹來了,還真是稀客!」大野一臉好奇的模樣

「當然是有事想拜託你……」叫潤的男子微微笑著

「哥 這位先生是…?」被二人無視的翔忍不住插話


「我來介紹一下吧,他叫松本潤,我們二個以前是學插花的同期朋友。別看他年紀輕輕,他可是在管理一間大餐館的老闆,很利害的哦~」大野得意的靠在潤的肩上

「老闆…大飯店的老闆…?」

「潤你家那間餐廳叫什麼啊?」

「松桂樓…」

「對對,就是松桂樓~」

松桂樓?!
不就是這帶最大的中國料理餐館嗎!!

如果平時餐館裡的花材擺設
再加上如果有婚喪喜慶時用的花材擺設

……
…………

這人就是一棵”搖錢樹”嘛!!!!!!!!!!

翔腦中的計算機瞬間算出了這個答案



「松本先生-----」

「?」
「請你和本店簽約吧!!!」

「………」

「翔你真是的~潤根本不用找我們這種小店啊」大野一副幹嘛突然大聲嚇人的樣子揮著手

「你還這麼悠哉!!!這可是關係花店的存亡問題耶!!!!!!」


「可以啊!」坐在一旁沉默不語的潤突然講話

「真的嗎?!」翔驚訝的抬起頭

「只要你幫我送花給一個人,他如果接受你的花就行。」

「這有什麼問題!!」翔鬥志滿滿的看著潤

「我期待你的好消息」潤眨眨眼,一臉等著看好戲的笑著





「對了,結果你來是要幹嘛?」

「下次再說吧~可以再給我一杯茶嗎?」潤優雅的笑著






3.

「嗯…就是這裡吧…」
翔捧著一大把花束站在一間看起來歷史悠久的古雅木制房子前面
掛在門上同樣看起來也是歷史悠久的木牌寫著--『日本舞踊千嵐流』


把潤給他的名片交給傭人表示來意


「請稍等」傭人帶著翔到會客的和室



和室鋪著沖繩的特製的塌塌米,泛出特別的香味,牆上掛著葛飾北齊的富士山畫,正面對著翔的還有一尊威嚴的武士盔甲

獨自正坐在和室的翔突然緊張起來…

特別交特一定要把花親自交到本人手上的人,不知道是什麼來頭的人啊…


卡片上寫著的名字 ”相葉雅紀”





「久等了」有點沙啞但很好聽的聲音響起

穿著淡紫和服的女子走了進來,一頭漆黑的長髮、秀麗的五官、大而明亮的雙眼、粉嫩的雙頰

天啊 好像洋娃娃!

女子看到翔時,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隨即點頭對著翔微笑

「我是雅紀,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



「啊! 呃! 初次見面! 我是花店彩的櫻井翔」


雅紀不是男生的名字嗎?!!!

跟預想的不同,翔頓時慌張起來


「今天來拜訪妳是因為合約……」
「不 不,是幫松本潤先生送花給妳」慌忙的放在手邊的花束交給雅紀面前


雅紀眉頭輕皺,收起秀麗的笑顏

「我不能接受」


「啊!?」

「對不起 請你拿回去吧」雅紀起身準備離開

「那個~請等等」翔想也沒想的就伸出手拉住雅紀

雅紀回過頭 泛著淚光的漆黑明亮雙眼矇看著翔



「………………」翔呆然 無法反應



「對不起…」雅紀輕輕掙脫,掩面低頭離去



4.

離翔唸書的大學幾分鐘距離的不遠處有一個公園,帶著春色的櫻花花瓣隨著風舞著,地面上落了滿滿的粉紅


因為選課的關係,翔在星期四這天的課程中間空出一個半小時空檔,翔習慣會去公園,坐在長椅上靜靜看著書打發時間



她為什麼不接受花呢…


她跟松本潤是什麼關係……


她為什麼要哭呢……….


從送花被拒絕的那天起,
雅紀哭泣的模樣,深印在翔的腦海裡怎樣也忘不了

「唉~~~~~」


「發呆啊!!」

突然被人用力拍了一下背,坐在長椅上的翔回過頭「是你啊…」


一個身穿運動服,頭上戴頂帽子,臉上還戴著厚厚的黑框眼鏡和口罩的身材高高瘦弱男子,左手牽著一隻看起來比他還重的白色大狗,呵呵呵呵的笑著



那是在幾個星期前,翔在公園時認識的人───



在平常時間只有住附近的主婦會帶著小孩來的公園,那個帶著大狗穿著和今天一樣的高瘦男子的出現,感覺就是很突兀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看到他被一隻白色大狗拖著跑,後來因為拉不住大狗而跌倒在翔的面前3次…….



翔摸著大狗柔順的白色長毛,問他幹嘛把自已打扮的很像otaku族的變態模樣

高瘦男子乾笑著說因為自已有很嚴重的花粉症,嚴重到有人拿著花在他面前他都會狂打噴嚏然後流滿臉的鼻水眼淚,所以在像春天櫻花盛開的季節,他只能打扮成這樣出門


男子告訢翔白色大狗的名字叫アトム,今天是因為被アトム拖著才會來到這裡

之後二人又在公園碰了幾次面,翔也沒去問他的名字



「你很沒精神哦?」男子在翔的旁邊坐下來

「沒有啦…」想到雅紀落淚秀麗的臉心底就疼痛起來

「…我問你哦…你覺得女孩子為什麼突然會哭啊?」


男子苦惱著,有點心虛的說「耶…她肚子餓了?」


「…………」翔突然覺得會問他的自已有點蠢,不過因為男子的笨蛋答案,翔的心情似乎變的輕鬆一點

為了合約!!!!
甩了甩頭,心裡下了要再去找雅紀一次的決定


坐在一旁的男子看著翔,藏在眼鏡下的黑色眼睛咕嚕咕嚕的轉啊轉,似乎也在沉思什麼……


5.

一間看起來歷史悠久的古雅木制房子前面

翔站在這裡徘徊已經一小時了…



櫻井翔,你在緊張什麼!!

突然覺得自已像個跟蹤狂的翔抓著頭髮看著大門嘆氣



安靜的房子裡突然傳出間斷的嘻鬧聲,一個明朗的聲音響起越過了不高的圍牆竄進了翔的耳裡


「雅紀你快一點啦~~」



嘻笑聲從遠漸漸來到門邊
一個穿著白色ㄒ恤,淺藍色牛仔褲的少年用力推開厚重的木門,站在門口的翔和少年的眼神對上,少年楞了楞,隨即露出如向日葵般燦爛的笑臉

「請問有什麼事嗎?」


「呃..我要找…」翔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斗真等我一下啦~~」少年後面突然響起一個沙啞的聲音

「不會吧~~~雅紀你真的要這樣帶アトム出門?!」叫斗真的少年錯愕的張大嘴

從門裡走出來的身影,是翔很熟悉的一隻大型的白毛狗,和那個總是在星期四時遇到的身穿運動服,頭上戴頂帽子,臉上還戴著厚厚的黑框眼鏡和口罩的人

二人視線同時對上

「………………………」

「………………………」

他剛叫他雅紀…??

他剛叫他雅紀…????

那..那我上次看的那個雅紀是…????? 翔腦中一片混亂

「你們認識?」瞄了二人一眼的斗真問著

「啊……嘿………」雅紀尷尬呵呵笑著





「所以說 你是因為日本舞蹈的練習,所以那天才會穿女裝?」

「嗯」

「為什麼不講呢?」


「因為…因為…我看到的翔ちゃん都帥啊~可是每次都讓翔ちゃん看到我那個模樣…所以我也想用正常帥氣的樣子出現在翔ちゃん的面前嘛~~」雅紀的小腦袋越垂越低的「哪知道卻被你看到我穿女裝……」習慣的絞著手指嘟嚷著

「對不起啦 我不是故意要暪你的~~」


「那你跟松本潤是……?」

「我跟潤? 潤沒跟你講嗎?」雅紀大大的雙眸眨了二下「潤是我的弟弟啊~~相葉是我媽媽的舊姓,是我跳日本舞用名字,我的本名是松本雅紀」



呼~~~

太好了原來他們是兄弟!!!


咦!!!????
太好了??!!!

我剛那是什麼見鬼的反應!!



6.


「你幹嘛對著花乾瞪眼一下午啊?」大野的臉湊到翔的面前

「我哪有」被嚇了一跳的翔瞪了大野一眼

「從我剛出去買東西到回來,你的動作都沒變過~翔你從去找那個雅紀後就怪怪的哦」看著翔露出少見的痴呆表情,大野一臉看好戲的笑著

「亂…亂講…!!我是在想事情啦!!!」翔心虛的嘟嚷著又把目光飄回放著面前的花束上面

又不能用假花,這可違反花店的精神啊!

該怎麼弄才行呢….唉….




「這個給你,新開的超市發的~^^」一臉開心的把拿著手上的藍色氣球遞給翔,心滿意足的把剛買的一大袋的零食放在桌上


「這氣球裡放的是什麼啊?」

「宣傳單啊~很聰明吧,放在小孩子喜歡的氣球裡,媽媽們自然就會伸手拿傳單了」


如果用氣球……


「啊!!!」翔抱著氣球突然站起來,露出一副像是中了大獎的表情,眼神閃閃發光著




高挑的身影在舞台上輕盈的跳著。舞台程現意象的優美,隨著秋夜雪景及花雨的氣候變化,背景投影出秋夜裡的明月、細雪紛落及被風亂吹的櫻花雨,。燈光設計則配合舞者的造型及衣飾色彩,展現綠、櫻花紅、藍、黃與朱等不同色調


現在跳舞的那個是他平常看到老是跌倒、老是露出呆呆表情傻笑的人嗎?

「好美……」翔不覺看呆了


表演結束後,翔走到後台,

「翔ちゃん!?你怎麼來了?」雅紀還穿著表演的和服和戴著黑色的長長柔軟頭髮,
瞪大雙眼,長長的睫毛不停的眨動

「這是給你的」翔從背後拿出一把大大的花束,

「我不…啊!好特別的花束啊」

花朵部份用一個大大的透明氣球包著,然後在用包裝紙包住做裝飾

「這樣就不用怕花粉症。這是花店彩為你特製的花束~」
「還有…你表演的很棒」翔笑的燦爛而且溫柔


「……謝謝」雅紀抱著花,垂下長長的睫毛,雙頰泛著櫻紅色害羞的低頭笑著





「引退?」

「對。本來一直往來的花店的老爺爺,要把店收起來了。所以我想要下個月起,委託你的店。」

「啊?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翔送花給你哥哥?」大野好奇的問著

「我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想作弄他嘛!而且…」潤看了看和室外前幾天被雅紀和アトム踩壞的那片培育中的苔蘚…


「潤,你的壞心眼好像比以前更嚴重了。不過,這個世界還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啊~」大野哈哈哈的笑著

「……你也至少要有點緊張感吧!!」







鈴~~~

清脆的風鈴聲響起

「歡迎光臨!」

『彩』今天依然也會是晴朗美好的一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