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

改編自綠川幸的"螢火之森"

第一次遇到那個人是雅紀8歲的時候
在那個炎熱的夏天……

暑假的時候,雅紀會回到鄉下爺爺家
爺爺家附近有座繁盛翠蔭的森林


那天,雅紀和幾個朋友在玩捉迷藏,天空突然下起來大雨
為了躲雨雅紀跑進了森林裡
當雨勢變小,坐在大樹下的雅紀才發現自已迷路了
在天色漸漸變暗的森林裡,雅紀咬著牙瞪著天空

那時
那個人出現在雅紀面前


「喂,小鬼」
雅紀抬頭,微暗的視線看到樹叢裡站在一個少年

「你一個人在這幹什麼?」
少年身上穿著一身全白的和服,臉上載著一個狐狸面具

「…我迷路了…」雅紀怯生生的看著眼前的人

「跟我來吧,我帶你出去」少年轉過身往前走,冷漠的說著


昏暗的森林裡一個白色影子快速的穿梭著
矮小的雅紀只能拼命的跑跟在少年的身後
一個不小心被樹根拌倒在地上
因為疼痛和恐懼,雅紀忍不住終於哭了出來

少年回過頭看了坐在哭泣的雅紀一眼
走回雅紀的面前蹲下身來
「抱歉,我忘了你看不清楚路」跟剛才不同的溫柔聲音

少年順手拿起地上的一根樹枝,手摸了樹端,一個淡淡的光芒亮起
「這個給你照路吧」

「大哥哥在變魔術?」雅紀大大的眼睛看著樹枝上的光芒,好奇的問著

「那是法術」少年站了起來「你還能走嗎?」

雅紀點點頭,也跟著站了起來

這回少年放慢速度跟雅紀就這樣隔了一步距離走著




「大哥哥你是誰?」

「大哥哥你為什麼會在森林裡?」

「大哥哥你為什麼要戴著面具?」

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心,雅紀開始提出一堆問題


「….」少年只是向前走著,什麼也沒回答


雅紀突然想起以前爺爺說過的故事,森林裡住有山神跟妖怪們

「大哥哥是山神嗎….」雅紀小聲的問著

「….不是」少年發出聲音

「那…大哥哥是妖怪了?」


「…..算是吧」

少年回頭看到雅紀興奮的揮著樹枝

「你不怕?」

「我只怕大哥哥你是鬼而已~」雅紀呵呵呵的笑著

「你還真是個怪孩子呢」少年看著眼前的孩子輕笑著



二人的不遠處漸漸出現亮光

「你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神社的階梯」少年手指著前方

雅紀向前跑去,果然有看到神社外長長的階梯

在雅紀回過頭發現少年已經不見了

「謝謝你,大哥哥,我叫雅紀~~」
雅紀用盡力氣朝著森林大喊著
「明天~明天~我會帶很多零食來吃」
「所以~~所以,大哥哥你一定要出來見我哦~~~~」


緊握在手上的樹枝上的光芒,不知不覺消失了…




2.
隔日

雅紀提著一袋零食,費力的爬著神社那條長長的階梯
森林入口並沒有少年的身影

「是我太早來了嗎?」喘著氣盯著入口處

「沒關係~我等~~」

突然一隻黑貓跳到雅紀腳邊,嚇了雅紀一跳

「哇!黑喵喵~不要嚇我啦」從袋子裡拿出餅乾要來餵貓

「狐狸哥哥好慢哦~」雅紀坐在石頭上晃著短短的雙腿

在地上吃著東西的黑貓突然抬頭『喵』的一聲,用爪子抓了雅紀的腳

「你知道狐狸哥哥?」

『喵』

黑貓往前走向森林入口,回頭看著雅紀

「喵喵你要帶我去找他?」雅紀從石頭上跳下來

『喵』黑貓晃了晃尾巴

雅紀心裡想著,這隻黑喵喵不會也是妖怪吧?




在一棵很大的櫻樹
樹上隨著輕風傳來微微的歌聲,那是有點悲傷的歌聲
在翠綠之中,雅紀看到那個白色身影

「大哥哥~」朝上方大喊

歌聲停止
少年輕巧的從樹上跳下來,臉上還是戴著狐裡面具

「你為什麼又進來了?」口氣中流露一絲驚訝

「因為你都沒出來啊~」雅紀嘟著嘴
「還好這隻黑喵喵帶我來找你」


雅紀腳邊的黑貓突然消失
而眼前站了一個穿著黑色和服有著豔麗容貌的少年



「人類的小孩,那些就算是我的帶路費了哦」
黑衣少年嘻嘻的笑著,提著那袋食物轉身消失在樹林裡

雅紀愣了愣,發出歡呼
「真的是妖怪耶!我第一次看到妖怪耶!」

「….我也是妖怪啊」少年苦笑著




橘紅色的夕陽照在二人身上

「那我明天還可以來嗎?」雅紀問著
「….我說不行你還是會來吧」沉默了一下

「嘻嘻,是啊~」雅紀笑著


「翔,我叫翔」

雖然看不到的表情
但是雅紀可以感覺到
在那個面具底下有著溫柔的微笑…..


3.
隔天,在隔天
雅紀都會去那個森林

和翔在那裡遊玩奔跑的夏日
不管是什麼小事都變的快樂的不得了

這天 翔跟雅紀二人躺在草原上

「翔,你在睡覺嗎?」
雅紀看著他的面具,愈來愈好奇
伸出手想要揭開…..


「不能碰我!」
面具下的聲音冷淡的響起

「…對不起」雅紀緊張的低下頭道歉

「….不…是我之前沒跟你說過…」翔爬起來,抓了抓頭髮

「我啊,如果被人類碰到的話就會消失」

「…?消失???什麼是消失??????」

「消失就是不見的意思。」

「我被山神施了法術,只要被人類碰到,我就會消失不見」

雅紀偏頭想了想還是不太懂翔的意思

「是不是再也看不到翔的意思?」

「嗯,是啊」

「那..…我..我不要翔消失不見…」
雅紀抿著嘴,淚水在眼眶打滾

「你哭什麼啊~」翔無奈的笑著

「我們打勾勾約定,不管什麼事,絕對不能碰到我哦」
很認真很認真的說著,最後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流下來


在翔送雅紀回去的路上
雅紀告訴翔明天開始有段時間不能來這裡了

翔沉默了一下問明年還會來嗎

就這樣,雅紀總是期待夏日的到來

那個跟翔約定好的夏日


轉眼
冬去夏來
一年, 又過了一年

「翔,你看,我升上國中了哦」雅紀得意的展示新的制服

翔發現那個喜歡跟在翔身邊聊著生活裡的大小點滴事的小雅紀
在不知不覺中
二人視線的差距愈來愈小

「不過你的個性還是一點都沒成長啊」

「什麼嘛~翔真討厭」雅紀嘟著嘴的抱怨著


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翔一點都沒有變

再過不久
我就會看起來比翔還大

想到這裡雅紀心不覺就痛了起來




走在初冬的街道,地面上結了一層簿簿的冰
雅紀一個不小心被冰滑倒趴在地上

「你也走路認真一點嘛」同學大笑著伸出手

雅紀自然的伸出手拉住朋友的那個剎那想的到卻是翔

想要見翔

好想要見翔

好想要觸碰翔



在另一頭的森林,穿著冬裝的翔,拿下面具

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4.

冬去夏來


夜晚,雅紀抱著一包的煙火來找翔
二人蹲在小河流旁邊玩著煙火閒聊


「人類的小孩時間一向過的很快,你也已經是高中生了」
翔看著跟自已同樣高度的雅紀,感慨的說著


「是啊,等畢業後,我就要來這裡工作」

不管是秋天、冬天、還是春天,永遠永遠

「這麼一來,我們就可以常常在一起了」
「對吧?」雅紀呵呵的儍笑著

在對面的少年沉默了一會

「…..雅紀,我來告訴你我的事吧」

晚上森林裡的螢火蟲閃著閃著,就像是天上的星星

「我曾經是人類」翔頓了頓

「而現在的我不是妖怪,也不是人類
在我很小的時候被父母親遺棄在這座森林裡
早在那個時候我的生命就結束了」

「……..」雅紀拿著煙火的手微微晃動著

「不過山神大人可憐我,施了法術讓我的生命繼續存活下去
所以我就類似像幽靈一樣存在著。」

「依靠法術維持的身體是非常脆弱的,只要跟人類的皮膚有碰觸,
法術就會消除,而我也就會消失。」翔看著自已的雙手

「我的存在本來就是虛幻的。雅紀,你可以忘記我沒關係」


「…摸到就會消失,翔還真像雪呢」雅紀吸了口氣看著翔

「我啊,就算是冬天時也還是想著翔呢」

不管是落著櫻花雨的春天還是飄著紅葉的秋天也都只想著翔

不會忘記翔的
絕對不會忘記翔的



總有一天
時間會把我們二人分開吧

只是在那一天來臨前
我們二個都要在一起哦


在送雅紀走出森林時,翔問雅紀要不要參加明天妖怪的祭典

「以前你還小,所以不敢邀請你,要來嗎?」

「要!我要去」雅紀立刻回答

「這是妖怪模仿人類辦著好玩祭典,很有趣的」


祭典很熱鬧
妖怪們都打扮成人類的樣子
當然也有打扮的一點都沒有人類的影子

「好好玩哦」

雅紀興奮的東張西望
穿梭在妖怪群中一點也不會害怕

「把這個綁在手上吧,不然我跟你會走散的」翔拿出一條紅色布條

「我們二個這樣好像在約會哦」雅紀笨拙的綁著布條

「嗯。是在約會啊」面具下的聲音溫柔的笑著

「呵呵呵,二個男人的約會嗎」臉頰泛起微紅開心的笑著


5.

上空滿天的煙火,美麗極了

緩緩離開熱鬧的祭典二人靜靜的走在森林裡


「雅紀」翔停下腳步

「我已經無法等到下一個夏天了
就算要穿越人群,我也想要見你」

「……..」

雅紀看著翔慢慢拿下了面具
一張秀氣俊美的臉龐


「….什麼嘛,我還以為翔是無臉妖怪呢」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

「好過份呢」翔笑了出來

輕輕的把面具放在雅紀的臉上
然後翔的唇貼在面具的額頭地方

「這個面具給你吧」

明年
自己不會在來到這個森林了
雅紀心中突然有了這樣的念頭


「翔還記得嗎?你坐在樹上唱著的歌」

「可以唱給我聽嗎?」


翔輕聲哼著旋律,有點悲傷的感覺

如果自已不要長大,不要懂那些感情
是不是就能永遠和翔在一起

今天就是最後
最後一次見到翔了


還好現在載著面具
落下的眼淚翔看不見

隨著旋律,二人走到森林的出口

突然幾個小男孩模樣的妖怪從二人身邊跑了過去
其中一個絆在了石頭上,眼看就要跌的很慘
翔叫了聲「危險」伸手拉住了小男孩
他沒有跌倒,說了聲謝謝,開心的跑去其他人那裡

這個祭典,讓他們玩的很開心吧

雅紀朝著他們揮揮手,回頭一看

卻發現翔的身體開始,飄散…..

翔……翔???!!!!


雅紀頓時反應過來,剛那群是混進來參加祭典的人類小孩!!

翔看著逐漸消散在空氣的手,抬起頭看著雅紀

「翔…」雅紀聲音發抖

「雅紀」翔笑著張開了雙臂「我終於可以觸碰你了」

雅紀拿掉面具,朝著翔衝過去,一頭撲在他的懷裡

感受他的溫暖…..
感受他的消逝….



「翔,我喜歡你」

「我也是,雅紀」

二人一起在森林裡走過、笑過的時光就這樣..消失…..

雅紀抱著狐裡面具,緊緊抱在胸口



「翔一直想要擁抱人類的。他終於可以….解除山神大人的法術了…」
黑貓從暗處走了出來

「謝謝你最後陪在他的身邊…」



心揪在一起,好痛
眼淚卻掉不下來

不過,殘留在懷裡的溫度和夏天的回憶

會永遠留在心中活下去的

只是,再也無法快樂的期待夏天的到來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