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
上班尖峰時間的車箱裡,慎靠在車門邊站著。

連續蹺課了3天,被山美的連環電話CALL到煩,只好認命來上課。
在吵雜的人聲裡車長廣播著站名,
慎閉著眼感覺搖晃的電車停了下來。一陣人潮的上上下下,
突然感覺到有人撞到他的身體,輕輕皺起絞好的眉頭,
張開眼睛一看,一個比自已矮小半個頭的圓臉少年,
身上背著一個塞的滿滿的包包,一手提著2個大袋子,
另一手夾著一個大大的畫版。

「對不起」圓臉少年低著頭喘噓噓的道歉

「….」慎沒講話,眼睛又閉了起來

電車開始搖晃移動,二人被人群擠在一起,
慎聞到的圓臉少年身上傳來的淡淡顏料味道….


連著幾天坐車時,慎不自覺的會去尋找那個背著大包小包,
努力擠進人潮的矮小的身影,
卡在擁擠人群中不是一臉愛睏就是看著窗外發呆的圓臉少年。



這天,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車站。

慎站在門邊看著圓臉少年急忙忙的往電車方向跑過來,
一個上班族大叔從他背後撞了上去,
圓臉少年手提著的袋子裡掉在地上,行人急匆匆的走著,
沒有人會去注意到那個蹲在地上笨手笨腳在撿散了一地的顏料、畫具的少年。


「這些是你的吧」慎從地上撿了好幾支顏料塞在圓臉少年的手裡。


「謝謝~~」圓臉少年抬頭道謝,突然發現慎穿著的制服
吸了口氣喊出「白金學園?!」

「那個~~我..我..我只是一個窮美術學生,身上除了顏料之外,沒有半毛錢哦」
圓臉少年抱著素描本慌張的退一步

「…..」白金的名聲真的有那麼差啊,慎無奈的苦笑著




圓臉少年的名字叫大野智。
讓慎驚訝的是一臉發呆樣的大野是美術大學的優等生
而且那張娃娃臉的實際年紀居然還大了他3歲


有時慎會蹺課陪著大野到公園、河邊去畫圖

只要陪在他身邊就很開心了
這是慎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樣的心情



當大野說出他畢業後,要去非洲旅行作畫時,慎一點也不驚訝
他知道大野是個像風一樣的人,留不住的

看著大野興奮的晃著手,大而明亮閃閃發光
慎情不自禁的親了下去

「…..」大野呆了幾秒推開他「我是男的耶」

「我當然知道啊」慎看著大野皺起的八字眉開心的笑著

「智,我喜歡你」

喜歡他發呆的神情

喜歡他修長的十指

喜歡他作畫時認真的神情




在大野出國的那天,大野拿給慎一個素描本

「你要等我坐上飛機之後才能看哦」

「幹嘛那麼神秘?」慎才不理他就翻了起來

「喂!!我叫你別現在看了」大野慌張的想搶回來


本子上畫的是慎的樣子,帥氣的笑著

下面寫著:我也喜歡你



慎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
眼前的人紅著一張臉眼光飄向別的地方

「哈哈」慎緊緊抱著大野
「別人都在看了啦」大野臉紅著嘟著嘴抱怨


(完)

PS.慎畢業後,不顧師長的反對就出國去找大野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