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

隊長的生日賀文
寫的不怎麼樣(爆

總之 心意有到就好(再爆




1.

美術社裡只有刷刷的筆觸聲
大野的身影埋在畫堆裡



「唉呀~~~沒有靈感啦~~」
他的八字眉不自覺的皺在一起


站起身 走向窗邊

「今天的天氣還真好」用力的伸著懶腰
雖然是盛夏的午時,但有風吹著
感覺並不悶熱

遠方的操場上傳了陣陣的加油及嘻笑聲
「是有比賽嗎…」大野瞇著雙眼看著遠方的操場
「乾脆去看看好了~反正現在也畫不出東西來」





大野坐在離操場有點距離的樹下
樹上的蟬聲也像在比賽一樣的大聲鳴叫著


大野很喜歡運動
他的運動神經其實很好
要不要因為那次車禍…

他的腳還能走還能跑還能跳
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靈活
所以 他才會選擇拿畫筆


目前是第9局下半
比數4:3 領先1分
2好球3壞球 滿壘


身著紅色制服身材瘦小的投手站在投手丘上
大野看不到他的表情
不過從他僵硬的動作看來
他應該很緊張吧

「別怕!」
「加油啊~」隊友們還有圍在四週的女生們的聲音此起比落

投手像下了決心的甩了甩頭
冷靜的投出球

「三振!!」

「你這小子幹的好啊!」隊員興奮的衝向前開心的摸著投手的頭
「真的假的?我們真的贏了!!」二宮開心的抱住大家大叫著



站著遠方的大野似乎也感受到他們開心的心情

回到美術社
用藍色畫出今天的天空
用綠色畫出今天的草地
用淺黃色畫出今天的太陽
用咖啡色畫出今天的投手丘
最後用紅色畫出今天那個克服了壓力的瘦小少年


2.

忘記是什麼時候

學校的樓梯間的牆上放了那副畫




很偶然的一次


如果不是跟隊友們在練習棒球時不小心把球打到樓梯那裡

他是不會去發現到那副畫



藍色、綠色、淺黃色、咖啡色、紅色構成了帶點抽象色彩學意味的畫



陽光照射在畫布上
和各式各樣的顏色混在一起
閃閃發亮著



二宮和也的美術細胞一向是眾所周知的糟
對他來說抽象畫、藝術畫就像外星球的文字看都看不懂
所以他對藝術這種東西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副畫是他第一次

第一次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

---那副畫給他一種很溫暖很舒服的感覺
---給他一種可以繼續努力的力量跟勇氣




之後
他只要有經過這裡

他就會抬頭看看那副畫


畫的旁邊貼張紙牌【作者:大野 智】



“不知道那個叫大野智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二宮好奇的想著。



3.

天空突然降下了一場大雪
靜靜的把城市蓋了一片雪白


本來在球場上練習的棒球隊也因為這場大雪而中止活動


「這場雪還真大啊~」
「也不能練習了!」

球員們窩在社團辦公室七嘴八舌的喧鬧著
一行人換回制服準備回家

「啊!!」
二宮翻著自已的包包
「我把同學借我的遊戲放在教室了啦」
貓著背的少年隨手披上外套,

「抱歉、你們先走吧~」縮著身子往教室那邊跑去

「那麼安靜的學校感覺還真怪」
走在無人的走廊上回音靜的清楚

二宮注意到走廊盡頭的一間教室燈光還亮著

「那是什麼社團啊…」好奇的走了過去




「哈啾~」
一陣冷風吹來,身上只穿著單薄襯衫的大野,打了一個大噴嚏
「唉呀!什麼時候下起雪了」
專心在畫圖上面的大野,完全沒有發現到已經下了一段時間的大雪


從門那個方向傳出啊的一聲

「是誰啊?!」大野探出頭問道


只看到一個身材瘦小的少年,慌忙的蹲在地方撿東西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把東西弄倒的..」二宮用無辜的小狗眼神看著大野
「不,是我沒有把東西放好」大野笑著晃了晃手蹲下身一起撿

二人七手八腳把散了一地的顏料、畫具收進盒子
「這樣就好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二宮左顧右盼的看著四週餘光瞄到放在牆上的一副畫
「耶..那副畫是..」
藍色、綠色、淺黃色、咖啡色、紅色在燈光下閃著
就是他之前在學校樓梯看到的那副畫
「對畫圖有興趣?」大野順著二宮的目光回頭看
「完全沒有!」用力的搖著腦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副畫」
「感覺…它很溫暖」

奇怪!自已怎麼會跟一個初次見面的人講那麼多事
也許是眼前這個眼前那個有著一雙漆黑眼睛的少年
他那溫柔的笑臉讓人覺得很安心吧


「我也很喜歡這副畫呢」大野輕聲笑著
腦中浮現夏天時的那個紅色身影…..


「我叫二宮和也。那你呢?」
「大野智。」

「大野智?!你就是大野智!」
「是啊。有什麼不對嗎」一臉疑惑的表情

「不!沒有沒有」

原來就是這個人啊!
二宮低著頭的笑了出來


4.

「大ちゃん,我肚子好餓哦~」二宮整個人趴在大野的背上
「就快畫到一個段落了,在等一下嘛」大野頭也不回的回答
「噢!」二宮嘟著嘴,乖乖的坐回椅子上玩著電玩

「和,我好了哦--」
轉過身,看到剛還在抱怨的少年趴在桌上睡著了
大野苦笑著輕輕掐著二宮的臉頰「--起床了啦」


初春
夜裡的微風吹在身上
還是微有寒意

街道上的路燈照出二條長長的影子

二宮縮了縮脖子
緊緊的拉著身上穿的外套

「會冷嗎?」
大野伸出手牽住二宮的手
「…不會了啦..」二宮低著頭不好意思的傻笑著

「和,你肚子不是餓了嗎?我們去吃拉麵如何~」
「是大ちゃん要請客嗎?」
大野點點頭

「那我要吃大碗的~」壞心的笑著
「啊!還要加魯蛋哦~」

「我沒帶那麼多錢啦!」
大野瞪了二宮一眼

「不管不管啦」
「喂!喂!」
「不夠錢你喝湯就好了」
「夠了哦!你這傢伙!」

二宮開心的緊握住大野的手晃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吶,吶,大ちゃん 我有沒有說過

你牽著我的手就跟你的畫一樣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